close

1412936269-1754970000_n  

(出自網路圖片)

 

剛剛和朋友聊到她要找工作的事情,她因為想要的公司還沒有開出職缺,待業了幾個月的時間,覺得很徬徨,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告訴他,幾個月的待業對往後一輩子幾十年的人生其實並不算長,如果能因為待業中能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讓自己願意投入時間跟經歷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會更有熱情更有成就感,人生也會更快樂!

與其因為待業沒有安全感隨便找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做的不開心沒有成就感,卻又每天花大量的時間精力在不喜歡的工作上面

只為了賺一點錢,我覺得比待業中更浪費時間.....如果真的對金錢沒有安全感可以騎驢找馬&^*^*^&%&^%&^

 

就這樣我講了半小時.....

 

後來我們又聊到了健康的問題,我講了另一位朋友的例子給她聽

我:這位朋友她因為身體不好常常沒辦法出門,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女:那就是她不出門沒運動才會這樣

我:因為身體不好,也沒體力去運動了,因為便秘的關係,水又喝太少,毒素在身體循環累積,長期下來的結果...

女:跟我一樣耶怎麼辦!!

我:所以我很擔心你以後會這樣,所以我常常會要你多運動多喝水,如果你過不健康的生活我才會不高興^*&^*...

我不希望你每天回家一直抱怨工作、身體又不好,這樣會很不開心

我希望你開開心心的,對工作很有成就感做自己喜歡的事,又健健康康的阿~

就這樣我又講了快半個小時.....

 

直到朋友用低落的聲音跟我說,你這樣說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這時我才驚覺!!我又想把自己認為是對的,認為是好的的觀念,想法硬塞到別人身上

卻忽略、忘了去尊重的別人體驗生命的過程跟自由。

 

想到我剛進入身心靈領域的時候,我自以為我懂了所有宇宙的法則、所有好好活在地球的觀念

這時人類圖中投射者的特質出現了...

15914_936569706354459_1250354936949927822_n (1)  

只要看到人就想分享我所有知道的觀念,就想讓別人"接受"這些我深信不疑的理論

如果別人不接受,我就會覺得很難過,覺得不開心

有一次朋友和我聊到身心靈的話題,我開始滔滔不絕地講這些觀念

我朋友告訴我:我發現你一講到這個主題就好像一個宗教狂熱或直銷一樣,不斷想把這些觀念塞給別人』。

這句話一巴掌打醒了我,原來我這樣急於分享給別人的觀念,在別人感覺上是這麼不好的

有一次和張德芬老師對談時,我問了這樣的問題

我:『老師請問我們知道了這些身心靈的觀念、宇宙運作的法則,但是父母、朋友都不接受怎麼辦?』

老師回答我:『尊重每個人學習的經驗和過程,時間到了自然會了解,相信他們也有能力可以讓自己過得更好,不要想要去改變他們。』

這句話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以來以為自己是在做好事,在分享好的東西

結果其實是不尊重別人學習的過程,也不相信別人自己其實是有能力活出更好的自己的!!

所以除非別人自己提出想要了解或求助時,我再去分享,再分享適合對方的觀念或想法。

 

這個經歷讓我了解到,去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或許別人就是要先繞遠路之後才能真正學習到近路怎麼走,而不是要你直接跟他說捷徑~

或許他就是要經歷過挫折,之後才能雨過天晴的綻放自己的生命之光,體會到更深更廣的人生意義。

在你看來覺得不好的,並不代表他的結果就一定是不好的,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我們要做的,只是去支持去鼓勵,而不是去改變去控制別人要符合我們心目中的樣子

 

放手吧~尊重生命自己的體驗,相信每個人本自俱足的能力,讓每個人都活出真實的自己吧!!

 

共勉之~

 

  

 

arrow
arrow

    Mr.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