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511_232968440185647_390716027_n  


我在2013年9月5日參加由資深編劇.其樂及逸流空間負責人.Theo在心悅人文空間舉辦的『生命的擴展‧靜心分享會』讓我在對情緒的了解及釋放的方法感到十分的有幫助,所以再徵求其樂同意後我將她的部分簡報分享上來和各位朋友分享及介紹。

在分享會中,用「情緒金三角」將情緒分為憤怒、脆弱、受傷三大部分來做說明,但在此考慮到在這裡講解情緒的話篇章會太長,所以我就直接進入療癒的方法

情緒金三角  

這是利用情緒對應身體器官搭配敲擊對應的穴道的一種釋放情緒技巧

類似EFT(情緒自由技巧)但是比EFT更方便的是只要敲擊三個穴道配合肯定語,效果一樣非常好

情緒有很多,但是為什麼只要處理這三種情緒呢?

原因是因為這三個情緒是人主要的三大情緒,其他例如擔憂、沮喪等等都是這三個主情緒下的延伸產物

例如─憤怒

1. 因憤怒而沒有安全感~好怕被打!/對方會不會反擊?

2. 因憤怒而沮喪~我破功了,我不是個好人!

 

3. 因憤怒而擔憂~我們還能是朋友(情人)嗎?我的生意還能做成嗎?

 

4. 因憤怒而感到壓力~有強烈罪惡感/我要如何善後?我不敢再看到對方!

 

5. 因憤怒而開始壓抑自己~開始自我處罰!下次我要改變方式(用說謊/逃避/討好/威脅

 

6. 因憤怒而恐懼~我失控了!我毀了一切?別人一定會討厭我!

 

7. 因氣別人而氣自己~我好丟臉,為什麼我忍不住?

 

8. 因憤怒而自卑~我是個沒自制力的人,我總是把事情搞砸!我太糟糕了!

 

9. 因憤怒而悲傷~沒救了,事情不會好轉了!我的人生為什麼這麼慘?

 

10. 因憤怒而變的固執~全天下都是錯的!我是對的,我要氣到底!(一氣就是一輩子!)

 

11. (心包經)因憤怒而感到無能無力~天塌下來我都不管了!那全都是你家的事!關我屁事!

 

12. (三焦)因憤怒而困惑懷疑~我的人生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13. 因憤怒而受傷~我是受害者!我的心很痛!

 

14. (小腸經)因憤怒而感到脆弱~沒救了,我已經毀了一切了! 

 

例如─受傷

 

1. 因受傷而沒有安全感~ 他一定會去喜歡別人; 我一定會輸給別人!我隨時會丟掉我的工作!

 

2. 因受傷而沮喪~我再怎麼努力都不可能會成功;我的人生不可能有意義。

3. 因受傷而擔憂~老天還要怎麼折磨我

4. 因受傷而感到壓力~我要怎麼樣才能讓人喜歡我(扭轉這一切板回一城)?

5. 受傷後決定壓抑~我沒事,我很好!繼續!

6. 因受傷而恐懼~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更難過;她一定會使出更可怕的手段!

7. 因受傷而憤怒~為什麼我會被擊倒?我不服!

8. 因受傷而自卑~我就是這麼弱;我不可能再站起來了!

9. 因受傷而悲傷~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殘酷;人類是無情的。

10. 因受傷而倔強固執~我動不了,因為我已經偏體鱗傷!

11. (心包)因受傷而無能~我沒法愛也沒法被愛。

12. (三焦)因受傷而多疑~你又要打我了!為什麼你總要傷害我!

13. (心經)因受傷而受傷~連小螞蟻都欺負我!

14. (小腸經)因受傷而脆弱~沒人在意我,我被世界拋棄了!(因脆弱而受傷~這世界對我不友善,我是受害者

例如─脆弱

1. 因脆弱而沒有安全感~我是不是會被人看不起?別人會不會討厭我哭?

2. 因脆弱而沮喪~我為什麼又哭了?我為什麼不能像別人一樣堅強?

3. 因脆弱而擔憂~我是不是再也站不起來了?我這樣他是不是再也不會愛我了?

4. 因脆弱而感到壓力~我不能出門,因為大家都好強!我不能呼吸,因為在場只有我最弱!

5.因脆弱而因決定壓抑自己~我要裝的很強,我不要別人看出我的真面目(裝冷漠)

6. 因脆弱而恐懼~我不可能成功,不可能改變,不可能,不可能

7. 因脆弱而生氣~我改變不了事情,我乾脆把這一切毀了!

8. 因脆弱而自卑~每個人都比我好,我見不得人,我不存在

9. 因脆弱而悲傷~我不屬於地球;沒有人理解我

10. 因脆弱而固執~我是這樣子!

11. (心包)因脆弱而無能~我沒有力量,無法接受也無法付出!

12. (三焦)因脆弱而多疑~壞事一定都會發生在我身上;他又在整我了!

13. (心經)因脆弱而受傷~這世界對我不友善,我是受害者

14. (小腸經)因脆弱而脆弱(神經質)~花枯了!水乾了!天黑了!歲月流逝了!

 

由此可知,這三大主要情緒,就像一串肉粽一樣會衍伸其他一連串的情緒

所以只要剪掉一開始的源頭,其他衍伸的情緒也會跟著消散

是不是很方便呢?

 

 

處理的方法很簡單,想像當時讓你憤怒的情境和人事物,再和EFT一樣邊敲對應的穴道,邊念肯定語

 

有關憤怒情緒的穴道

 

憤怒  

肯定語

「我完全接受我自己,和我的憤怒,直到靈魂最深處 
我完全意識到我的憤怒與靈魂尚未處理的創傷有關
因此,我選擇寬恕對方和自己,並在平靜與愛中,轉化我的憤怒。」X 3次

(邊敲邊念3次)

 

關於脆弱情緒的穴道

脆弱  

肯定語

「我完全平靜,可以安心地展現脆弱,安心地體驗拒絕,並記得所有的愛都在我之內。
我愛我自己,接納我自己,我可以勇敢面對所有挑戰。無論面對什麼情況,我都把握住自己的力量。完全平靜,可以安心地展現脆弱,並記得所有的愛都在我之內。」

(邊敲邊念3次)

 

關於受傷情緒的穴道

受傷  

肯定語

「我深愛並接納自己,以及自己的創傷,並寬恕由自己和XX(人名)所創造出來的情境。」

(邊敲邊念3次)

 

 

最後附上

THEO再分享會中所錄的冥想MP3 

憤怒金三角(平靜) – Theo 水晶缽靜心

其它14種情緒靜心

常常拿出來聽,釋放情緒的效果非常大!感覺非常的平靜、輕鬆

祝各位朋友都能時時保持在平靜、喜悅的狀態,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Mr.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