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002

 

 心靈成長學到最後發現起點與終點,都是覺知,覺知頭腦的運作,去觀照不隨之起舞~這是我在成長過成中很中要的幾個階段,所以所以我想分享一點簡單的成長歷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書店翻翻這些書,或參加課程,說不定其中有適合你的方式也說不定呢~

 

高中的時候看了一本叫"當下的力量"這本書,裡面寫了非常詳細關於頭腦喋喋不休自言語語的的狀態,也寫了什麼是臨在,從那時候起,我常常會突然發現『頭腦又開始喋喋不休了』,『頭腦又開始創造小劇場了』變成一個旁觀者在看著頭腦在那邊故事在那說話,不與之認同。

 

到了大學接觸到了『合一』合一的教導更加闡述了關於頭腦的運作,
說到我們都源自於一個古老的頭腦,沒有人例外,只要生為人一輩子頭腦就是會在喋喋不休的說話、創造出小劇場,修行的目的就是為了開始『覺知』覺知到我們頭腦所創造出來的種種不安全感、恐懼、孤單、憤怒、甚至快樂....然後教我們去分類頭腦創造出來的畫面、言語是屬於什麼領域的,例如這句話讓我覺得不安全感,這個想法讓我覺得恐懼...等等,與頭腦拉開距離不會在沉浸在這些頭腦創造出來的幻境中。

 

從那時候開始我越來越可以在頭腦開始運作時不去認同,我覺得這個人說的話讓我覺得憤怒,我會突然意識到頭腦又開始運作了,當我發現這個狀態,然後看個這些念頭,這些令我憤怒的想法就會嘎然而止,當然情緒還在,就"觀照"著情緒等情緒消失,當然有時候情緒過於強大,頭腦創造出來的情境過於強烈,讓我即使發現了還是只能用一個比較旁觀者的角度去沉浸在這些負面情緒思想當中。

 

直到我最近學了人類圖,在年會中alex老師分享到,我們與生俱來的空白中心,這一輩子都會不斷地出現然後干擾我們,但是經由去制約的過程,可以很快地知道,哦~~哪個空白中心開始非自我的狀態出現了,然後就不要去想它,不要去沉浸在這些非自我的混亂當中。

人類圖讓我更了解到,頭腦喋喋不休的內容其實跟我們一開始人生的設定有關,我為什麼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可能是不安全感,可能是想要大家都好害怕衝突,原來是直覺中心空白 原來是情緒中心空白,這種更精確的分類、了解,讓我更可以清楚地發現頭腦的聲音,讓我更清楚地聽到那些想法是我的空白中心又開始運作了。

 

從當下的力量到合一到人類圖,宇宙一步一步的帶領我走向去制約、去負荷的道路,走的越來越深 越來越遠,越來越讓我了解『我是誰』真正的我是甚麼樣子的,我要來學習什麼課題的,真的是好感恩好感恩。

 

Namaste!  

arrow
arrow

    Mr.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