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是一個『唯識』的世界
也就是一切唯心造,所有外在產生的人事物其實是我們內在的投影。
但這個投影其實99.99%都是來自於深層的無意識與潛意識,所以我們也難怪不覺得是自己創造的。
 
所以零極限修藍博士,為什麼對著照片說四句話,就可以將精神病院的患者好轉出院。
 
其實修藍博士不是對著他們說的,而是對著"自己"內在深處,投影出這些神經病患者的那個無意識、潛意識說的。
 
我們可以試試看,不只是零極限,而是任何療癒方式都試用,當個案來到你面前,你的思維不是,他有病,我要治好他。
而是我對這個個案有某些疾病的"定義"
例如,他是憂鬱症,這個人是癌症,這個人是ooo
當自己心裏有這些"病相"的時候,其實是清理內在對病的相,因為內在無意識深處,有這些病共振了(投影)這些人事物出現在你的面前。
將自己清理好,個案也會跟著好。
 
這個練習練到最後
一個人不管是什麼狀態的,來到你面前,你看到的就是一尊佛坐在這你面前,而不是一個『某疾病的患者』坐在你面前。
 
你如果能把自己清理到,看透人事物的本質,本來是空性(佛)的時候
你就自帶療癒力,你的本質沒有任何東西與之共振。
就像佛陀的故事中,有隻發狂的大象到處破壞,但在佛面前時,變得平靜。
 
如果法華經說,人人都是佛,那為什麼我看到的人事物不是佛,而是那些有缺陷的『定義』呢? (例如這是病人 這是好人 這是壞人 他脾氣不好等等)
 
當我看到外在的病人出現了,其實就是我內在的病人出現了。
所以修藍博士會說,『他很感謝,那些來到他面前,找他做療癒的人,因為這些人的出現,讓他能清理自己內在。』
 
也就是說,為甚麼成道者會說,這世界沒有需要被幫助人的,是因為他內心看出去,從他的眼睛看出去,不是人眼看世界,是佛眼看世界,看到的是這個人事物的本質,本質是空的,所以這世界沒有人生病,沒有人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自己的心,是自己『病眼看花』
arrow
arrow

    Mr.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