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我不要再受傷了!」

「我要變成壞女(男)人!」

「我的心不會再打開了!」

 

這耳熟能詳的幾句話,在剛失戀、在感情上遇到挫折、被欺騙、劈腿的朋友身上一定不陌生

 

以為把心封閉起來、不再信任另一半對自己的感情,自己也不全然的付出感情,就可以保護自己,讓自己不受傷害

 

但真相是用這種方式,只會讓自己離幸福越來越遠,只會讓自己更受傷!!

 

如果以這樣的心態來面對感情,我們必須接受這個事實

 

事實就是「這個心態,讓我們對不幸福或分手這個結果難辭其咎,要付非常大的責任!」

 

在一次演講中,我問道

 

「有沒有人會喜歡自己的朋友或戀人,對給你的感情有所保留?」

沒有人。

「有沒有人喜歡自己的另一半不是付出真心的?」

沒有人。

「有沒有人在交往的過程中,感受到對方並沒有打開心房、沒有對自己坦誠」

幾乎每個人都舉手。

 

人是很敏感的動物,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心和心有沒有連結,其實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出來的

 

這世界像是一面鏡子,我們想要別人對我笑,我們就要先對別人笑

 

我們心情不好時,看什麼都不順眼,心情好的時候,覺得世界真是美好

 

外面的世界會反映我們內在的狀態

 

所以當我們心是封閉的對方不但會感覺到,也會不自覺對你有所保留、不信任

 以下的故事內容,皆是「真實發生」的個案案例,為了保護當事人故用虛構的名字

我有一個朋友和我訴說他其中一段戀情

 

這位朋友在高中18歲那年交了第一位女朋友,他很珍惜這段感情

 

就算女朋友在台中讀大學,他也不辭辛勞的每個禮拜台北台中兩地跑

 

但是不到幾個月,就開始發現女友越來越冷淡,在追問之下發現女友已經和一位學長劈腿多時了

 

這位朋友簡直難過的要死,堅決的向大家說「我不再相信愛情,愛情都是狗屁」

「我要變成壞男人!我不要再受傷。」

 

過了3年,這位朋友換了4任女朋友,中間的親密對象早已不計其數

 

但這位朋友始終不快樂,不斷的說他的內心有多空虛、多寂寞

 

他交往過的4個女友,每個都是真心愛著他的,但是最後每個都離他而去

 

「你根本就不在乎我!」、「我感覺你根本不愛我」這兩句話是每任女友對他必說的話

 

他真的不在乎嗎? 他真的不愛嗎?

 

不!!他其實在乎極了,每次分手他都難過至極,哭著說自己是爛男人

 

但是他的保護心態、封閉的心,讓他無法把他心中的愛表現出來,以致另一半根本感受不到

削弱了伴侶對他的信任感。

 

於是越受傷害,心就越封閉,越想保護自己,造成一種可怕的惡性循環....

 

我們一定要把前一段感情歸零,不要帶著一堆過去的感情包袱,來談下一段戀情

 

這些長久累積的感情包袱是造成我們不幸福的主因。

 

以全新、開放的心,接受每次新感情帶給我們的一切,才會向美好幸福邁進!!

arrow
arrow

    Mr.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