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2)  

 

 

我內在天生有個容易感到孤單寂寞及不安全感的感覺基調

但因為這個感覺基調存在太久,已經成為人生的背景音樂,所以一直忽略這個問題的存在

在踏進身心靈這個領域之後,一直覺得內在有問題卡住了,可是也一直沒有去深入探索內在出了甚麼問題

直到在一次,因為感到孤單而在沒有任何感情基礎下和一位女孩交往,才開始我的療癒之路

是一個從靈性知識轉變到實修的過程

 

以下是我療癒之路的過程,記錄自己的成長,也分享給走在療癒路上的朋友參考

 

有一陣子,內在的孤單感是如此的強烈,常常被缺愛的空虛感淹沒,像窒息一樣難受

雖然知道出問題的是自己的內在,要從內在解決,而不能從外在的人事物來彌補

但是靈性知識總歸還是知識,還有經過內化與體悟是沒有用的

即使內在智慧不斷的提醒我,要學習愛自己,陪伴自己,但我還是沒有做出實際的行動

在這孤單及缺愛的狀態下,當時我選擇用外在的人來彌補我內在的黑洞

於是和一位完全沒有感情基礎的女孩交往了。

這是一個鏡子的世界,當內在是有問題的,同性相吸,所吸引而來的一定是內在和你有一樣問題的人

交往的過程中,內在所有的問題全部都顯現出來

在關係中會強力的將內在問題全部顯現出來

 

平常聊天時很正常很甜蜜,但只要她說不來找我時,我內在的不安全感就整個失控了

當內在的陰影被觸動時,什麼觀照、轉念等等全部都會被拋在腦後

因為我們的退化成為那個受傷的內在小孩,就像小孩般的不理智

雖然當時會如此的感到不安全感,有大半的因素是因為,她跟我在一起時,同時還在跟前男友同居

但是『外在的世界沒有別人,只有自己』這個因素只是更強力的把我內在不安全感的問題挖的更深罷了

她常常晚上睡到一半,凌晨2.3點說想回家、習慣性的手機關靜音不接手機

等等情況都不斷地觸動我內在的不安全感,所以當時的情緒起伏非常大。

這時沒有經過實修的靈性觀念,處理內在不安全感的方法,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因為受傷的內在小孩並沒有成長為內在成人,就像小孩般的失控

 

很巧的這時,我入伍了

這讓我原本,就失控的情緒更加擴大,不安全感、孤單感、缺乏愛、挫折感...

像龍捲風般的席捲著我的內在。

 

在軍中幾乎是與外界隔離的世界,沒有網路,只有10分鐘打電話卻有10幾個人在排隊,所以基本上根本打不到電話

所以在軍中對女友的思念、不安全感,讓我完全把心思投入在她身上

在這時,陪我度過這些強烈不安感的方法是,吸引力法則中的正面思考

不斷地說服自己信任、觀想感情很穩定很幸福,感恩發生的一切

讓自己去尊重女友的不接電話、與前男友同居等情況,告訴自己要讓對方做自己

不要去控制對方。

這讓我很有效的,以信任放鬆的心情繼續在軍中等待懇親假的到來

同時女友也去做一位身心靈老師的諮商。

 

但在第一次懇親假,她跟我說,她做完第一次諮商後對我的感情抽離了

因為諮商師說她前男友還很愛她,她也很愛前男友,只是愛的感情被壓抑了

跟我在一起只是逃避前男友的方法,告訴她對我感情冷處理。

 

當我知道這個訊息時,我整個心都碎了,所有想的到的情緒及內在的陰影紛紛出籠

缺乏安全感、挫折、覺得受傷、悲傷、憤怒、壓力、憂鬱、感到脆弱....

在這痛苦的時刻,我嘗試告訴自己這只是我安排的人生劇本是為了要讓我成長

、告訴自己這世界只是幻象、轉念、正面思考、或祈求天使高靈幫忙、各式能量療法都失效了。

 

這時發現能有效協助我去釋放這些情緒的是

《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洛伊‧馬堤納 著)中以敲擊穴道加上肯定語的方法

我是聽「逸流空間」Theo 所錄的靜心錄音檔 

https://onedrive.live.com/?cid=750ebb57e19c649b&id=750EBB57E19C649B%21186&Bsrc=Share&Bpub=SDX.SkyDrive&authkey=!AldhU_G_j_Q6Nzo

 

熬到第二次7天結訓假,她與我的感情更加惡化

她不斷很直接的點出我內在的創傷及陰影

因為內在不安全及孤單感,不斷的要求她來找我的控制慾

說我因為她沒接電話,我直接去公司門口等她的行為很恐怖很像變態

說我根本不是她喜歡的類型,是因為覺得我很懂療癒,才對我有好感

而在一起後才發現我根本只會說不會做,像神棍一樣...等等

讓我原本稍緩的情緒又一瞬間的爆發出來

挫折、覺得受傷、悲傷、憤怒、壓力、憂鬱、感到脆弱的情緒加倍又加倍。

 

經過敲擊穴道加上肯定語的釋放情緒方法,情緒比較穩定後

我知道她說的這些的確都是我內在的黑暗面

就算說得再難聽,所以我一一承認這些問題

對!我內在會孤單會寂寞

對!我學了很多靈性知識,上了很多課程,接諮商個案,到處分享靈性觀念,但我還是沒有完全內化,還有很多做不到

對!我感到很受傷、很難過、很生氣

我感到很沒自尊,內在價值感低落等等...

我告訴自己我願意,接納這些情緒,因為這些情緒就像我內在很多受傷的小孩

需要我去陪伴、去擁抱

我們都害怕失去愛、害怕永遠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害怕自己會永遠孤單、害怕得不到愛和擁抱、害怕得不到支持。

它們就像黑夜魅影,時時啃噬著我們的神經。

當內在力量夠時,我們就能有勇氣去接受,我會失去愛、我會孤單,我會得不到支持,

但我會愛我自己,我會陪伴我自己,我會支持我自己。

那麼情勢就會逆轉了。

(摘自愛到極致是放手 張德分 著)

 

當情緒較穩定較平靜的時候,原本無效的靈性觀念才開始變得有效

我告訴自己,這是我與她靈魂安排好,要幫助我成長的一個事件,我很感恩她負責演出這場戲

接受這點後就更有勇氣去面對自己內在的陰影及情緒了

更能從事件中,找尋發生這個事件的意義是甚麼,要幫助我學習什麼?

 

在生活中,每天檢視那些來到你生命中的人事物,然後問自己:「我為甚麼要創造它們? 我想經歷什麼? 學會什麼? 放下什麼?」

從這個方向和角度去思索,會讓你接受生命中的責任,成為一個情緒上成熟的大人。

接下來不可避免的「副產品」就是自由和喜悅

(摘自愛到極致是放手 張德分 著)

 

回軍營後因為不像在以前外面,有那麼多人事物可以分散注意力

所以只能不斷的去陪伴自己所有的情緒及內在小孩

有這個發現後,讓我也不在軍營中感到那麼的煩躁不自在了

因為我知道這是宇宙給我最好的安排,如果沒有在這痛苦的事件中,剛好在當兵

我肯定會又在外界尋求各種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又忽略的內在的問題。

 

於是我在軍中開始不斷的去陪伴我的內在小孩及情緒

如何陪伴呢? 當情緒出現的時候,把注意力放在那個不舒服的地方

然後就這樣的感受它、感受這個情緒及感覺,在我內在亂竄

一下拉扯我的胸口,一下讓我的腹部緊縮,一下掐著我的喉嚨

就這樣不斷的感受這些情緒,不去逃避、不去批判,勇敢的去經驗去感受

和他們在這當下共處。

心理學家榮格說:「You have to feel,in order to heal.」(你必須去感受,才能夠得到療癒)

就這樣每天時時刻刻的不斷去感受,不斷的去深入內在

前一個禮拜真的很不舒服,也完全沒有食慾

已經習慣了情緒一出現,瞬間注意力就移到那裏去觀照去感受,甚至睡著了也在夢中不斷的感受情緒

 

觀想自己內在各種情緒所代表的受傷的小孩,不斷安慰祂

「對不起,以前都沒有好好的愛祢陪伴祢甚至忽略你,讓你孤單了,從現在開始我會全心的陪伴祢、愛妳,不會再遺忘祢了。」

「親愛的內在小孩,對不起,小時候因為某些事件讓你感覺到不安全感,我現在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保護你。」

另外開始思索,造成情緒的根源是什麼?

例如「我小時候媽媽身體不太好,讓我對生命有很大的不安全感,常常害怕家人離開,然後陷入很恐懼不安的感受中,

也對自己擁有的東西有很深的不安全感,常常有自己有某些能力到關鍵時刻突然消失的夢境。」

「我是獨子,又因爸爸工作的關係不斷的搬家,20年搬了近10次,所以對家,對所住的地區

朋友都連結不深,於是這種孤單感就成為了我的感覺基調。」

記得靈性煉金術中說到「情緒是一個未被理解的狀態」

把這份覺知及理解帶進情緒裡,就更容易能愛自己及陪伴自己,化解內在的陰影。

 

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

原本那些負面情緒突然大幅消失,就算想起先前令我情緒失控的劇情時,也幾乎沒有負面情緒出現了

就算負面情緒又出現了,我也會瞬間進入陪伴模式,繼續感受內在那個不舒服的感覺直到消失。

 

整個處理情緒的過程是

●頭腦一大堆負面思考+一堆情緒在內在橫衝直撞─第一階段

這時候用什麼靈性理論來說服自己都很難有效果

因為頭腦太多紛亂的思緒,也很難靜下來陪伴自己內在的情緒

我採取的方法是用【情緒平衡靜心MP3】來釋放情緒,讓自己冷靜下來。

●頭腦一樣思緒紛亂但內在比較平靜、放鬆一點─第二階段

這時候靈性理論就派上用場了

「告訴自己,是和對方說好要來演這場戲的,目的是為了幫助自己成長。」

「對自己情緒負起100%的責任,告訴自己,對方只是將我們內在的本來就有的垃圾翻出來而已

跟對方無關。」

運用各種轉念方式,將不斷批判、自責等把自己從困住的想法中解脫出來。

●頭腦喋喋不休的思緒平靜下來,情緒還在─第三階段

開始進行陪伴自己、愛自己的功課

把注意力放在內在不舒服的情緒,不帶批判的靜下來去感受它,直到不舒服的感覺消失為止

在內在陪伴自己的內在小孩,去安慰祂,就像安慰自己的小孩一樣

當自己內在小孩的父母。

 

 

自從開始這個療癒後

我感到孤單寂寞的次數大幅減少,就算出現了,去陪伴那種感覺,一下子就會消失。

也因為這個事件讓原本以為懂很多靈性、療癒的我,開始學會謙卑

了解到那些只是知識,經過實修體悟後,才能變成智慧。

經由不斷地陪伴自己的情緒與內在的陰影,我開始真正的學會甚麼是愛自己

不必再藉由外在的人事物來填補內在的空洞。

開始能清楚的分辨內在心智(小我)的喋喋不休,並不會隨之起舞,像觀察者一般

更了解自己,和自己內在的連結感覺更深了。

 

以上是我療癒的過程,希望能對也在這條路上的朋友有幫助

 

 

 

 

arrow
arrow

    Mr.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